近3000萬元從天而降,不是中彩票——新加坡有一名來自菲律賓的女傭,在服侍僱主24年後,竟獲得巨額的遺產,以及一間位於購物區的高級公寓,搖身成為富婆。克裡斯汀(女傭化名)表示:『不管有沒有這筆錢,我都是新加坡最幸運的女傭。』

  由於擔心人身安全,這名幸運菲傭拒絕公開姓名,媒體以化名『克裡斯汀』稱呼她。她的僱主是新加坡女醫生兼慈善家,去年7月19日心髒衰竭逝世,終年66歲,離開前三天曾表示胸口疼痛。

  她照顧僱主母女24年

  克裡斯汀於1986年從菲律賓中部的家鄉,漂洋過海到新加坡當女傭,當年只有23歲,主要工作是照顧女醫生的年老體弱母親,以及料理家務。三年後,老夫人與世長辭,但未婚的女醫生沒有辭退克裡斯汀,反而視她如女兒。

  女醫生大約在十年前退休,由於她患糖尿病行動不便,出門或到醫院診病都由克裡斯汀推輪椅。生活起居方面,也照顧得無微不至。

  獲巨額遺產毫不意外

  女醫生在新加坡和海外都有親戚,但除了一名侄子,其他人不常來往。2008年她起草遺囑時,告訴克裡斯汀她是一名受益人。克裡斯汀回憶:『我們之間沒有秘密,當她告訴我會得到多少(遺產)時,我一點都不意外。』她說:『我和女醫生一起生活的日子,比我跟母親在一起的時光還要長。一想起她,我便忍不住流淚。』克裡斯汀現年47歲,一夕致富的她生活依然簡單朴實。

  千萬遺產包括現金和豪宅

  僱主留給克裡斯汀的600萬新加坡元(約合人民幣2960萬元)遺產中,包括現金和生前位於利安尼花園的居所,那一帶豪宅靠近商業區,售價估計可超過200萬新加坡元(約合人民989萬元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執著〃在於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